周年慶抽獎活動被控侵害商標權 寶雅公司勝訴

C191028Y2 2019年11月號
 寶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開設的寶雅生活館(POYA)於2015年9月3日起至同年10月6日間舉辦「時尚周年慶抽經典香奈兒」抽獎活動。法商香奈兒股份有限公司認為寶雅公司未經同意及授權卻在寶雅生活館的廣告看版、商品型錄及公司網頁、臉書粉絲團上大量使用「香奈兒」、「CHANEL」等商標、圖樣、產品照片,侵害其商標權;並且,有礙交易秩序及攀附香奈兒公司的商譽,違反公平交易法,提告求償3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
 智慧財產法院一、二審判決指出,寶雅生活館的看板或廣告型錄上所附照片,是為了突顯活動的特性,廣告中「促銷的商品」並未標示為「香奈兒」、「CHANEL」,消費者可清楚辨識商品和獎品的差異,不構成搭便車、攀附香奈兒商標、商譽的情況,因此,判決香奈兒公司敗訴。香奈兒公司上訴至第三審,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2019.10)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91028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