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研攜手攻AI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成立

C190702Y5 2019年8月號
 全球搶攻人工智慧商機,AI晶片將扮演核心大腦的角色,是未來智慧裝置的關鍵元件,更是各界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下一波的新機會。為此,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經濟部指導下,產、學、研攜手於2019年7月2日成立「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AI on Chip Taiwan Alliance,AITA)。
 「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此次聯手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會員包括逾50家國內外半導體與ICT廠商,聚焦三大任務,包括:一、「建立AI生態系」,串連AI晶片及系統應用,引領AI商機;二、「發展關鍵技術」,由業界帶頭,發展核心前瞻技術,促進臺灣AI產業升級;三、「加速產品開發」,制定與推動相關規格標準,加速AI產品的開發。並將針對技術需求成立相對應的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啟動與學研連結。聯盟旨在整合系統應用、健全新一代AIoT生態,讓半導體業者在AIoT應用上,能有具體及明確的努力方向,以贏得產業新商機。(2019.07)

資料來源:
經濟部技術處新聞稿20190702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