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淺專利代理人疾呼 專利師免試門檻 應再放寬

C050608Y1 2005年7月號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昨(7)日二度召開專利師法草案公聽會,部分執業資歷較淺的專利代理人,聯名提案建議,專利師法草案中的「免試」門檻應再放寬,讓符合免試條件的人數,可向上增加至1,000人,讓更多實際執業者,可以有機會直接換證成為專利師。

專利師法草案一波多折,推動立法十數年難以成功,主要是卡在草案規定,專利師須經考試,才能取得資格,引起現行取得專利代理人證照、正在執業的專利代理人不滿及抗拒。

智慧局經與考試院磋商後,最新擬定的專利師法草案,增訂第35條規定,現有專利代理人中如具一定資格條件者,得申請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專利師考試全部科目免試。

智慧局預估,符合免試資格條件者,應可囊括目前在智慧局登記領證、且有執業的專利代理人,人數約432人,使這些現行已執業的專利代理人,不致因專利師法的通過,而影響其工作權。

 

摘自 經濟日報2005.06.08 A7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