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隆电子控告中国汇顶科技侵害触控技术专利权

S201224Y1 2021年1月号
 触控IC大厂义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3日宣布,已经向智慧财产法院递状起诉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绍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张汇顶公司所制售之应用于触控面板(touch screen)的触控控制器,落入该公司所拥有的中华民国发明专利第I556033号专利的权利范围,而侵害该公司的专利权,为了维护股东权益与公司知识产权,因而提起专利侵权诉讼。该公司已诉请法院排除及停止汇顶科技及绍宏科技的专利侵权行为,并请求损害赔偿,由法院依法审理中。
 义隆电子于2020年12月初已经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控告汇顶科技与北京星意通达科技侵权,并要求汇顶科技赔偿人民币2,500万元。义隆电子表示,该公司领先业界提出关于触控面板控制IC的封装结构技术,此项技术可提供窄化触控屏幕边框的最佳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行动电子装置中。并强调,该公司深耕触控技术领域多年,已经先后在美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地取得数百个与触控技术相关的专利权,对于可能侵害专利权的行为,将会积极捍卫自身的知识产权。(2020.12)

资料来源:
经济日报20201224/C4
自由时报电子报20201223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