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湾自行车制造产业链优势 博世eBike亚太总部落脚台中

S200616Y8 2020年7月号
 看好台湾自行车制造产业链优势,德国博世集团(Bosch)在台中打造电动自行车系统(Bosch eBike Systems)亚太区总部,于2020年6月16日正式启用。
 博世电动自行车系统亚太区副总裁暨总经理表示,台湾在全球自行车产业中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台中具有完备的自行车产业聚落,全球许多eBike皆在台湾进行组装。因此博世希望更靠近自行车产业的客户与合作伙伴,未来将以台湾为亚太区基地,拓展亚洲电动自行车市场。
 经济部投资业务处处长表示,美中贸易战已使许多全球企业调整策略布局,台湾拥有优质人才,产业实力坚实,并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在全球重塑产业链的时刻,台湾会是全球企业首选的创新合作伙伴。博世集团持续深耕台湾多年,将先进科技与服务引入台湾,是外商对台湾产业实力及投资环境深具信心的表现。随着博世电动自行车系统亚太区总部的启用,相信未来在结合台湾自行车零配件厂、车架厂、组装厂等供应链的制造优势下,将可为产业带来新契机。(2020.06)

资料来源:
经济部投资事业处新闻稿20200616
中央社20200616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