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庆抽奖活动被控侵害商标权 宝雅公司胜诉

S191028Y2 2019年11月号
 宝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所开设的宝雅生活馆(POYA)于2015年9月3日起至同年10月6日间举办「时尚周年庆抽经典香奈儿」抽奖活动。法商香奈儿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宝雅公司未经同意及授权却在宝雅生活馆的广告看版、商品型录及公司网页、脸书粉丝团上大量使用「香奈儿」、「CHANEL」等商标、图样、产品照片,侵害其商标权;并且,有碍交易秩序及攀附香奈儿公司的商誉,违反公平交易法,提告求偿300万元并要求登报道歉。
 智慧财产法院一、二审判决指出,宝雅生活馆的广告牌或广告型录上所附照片,是为了突显活动的特性,广告中「促销的商品」并未标示为「香奈儿」、「CHANEL」,消费者可清楚辨识商品和奖品的差异,不构成搭便车、攀附香奈儿商标、商誉的情况,因此,判决香奈儿公司败诉。香奈儿公司上诉至第三审,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全案确定。(2019.10)

资料来源:
自由时报电子报20191028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