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局与欧盟智慧财产局签署「台欧盟知识产权双边合作了解备忘录」

S180213Y1 2018年3月号
 智慧局(TIPO)与欧盟智慧财产局(EUIPO)于2018年1月12日完成「台欧盟知识产权双边合作了解备忘录」签署,揭开两局间知识产权合作的新页。双方将共同推动信息工具整合、人员训练、专家会议、最佳实务调和等合作事项,并将就国际知识产权议题及彼此的法规变革与实务运作交换意见,强化智慧财产制度与服务。
 长期以来欧盟为我国重要的经贸伙伴,无论是我国人至EUIPO的申请案件数(105年商标604件、共同体注册设计677件),或欧盟国家至TIPO的申请量(105年商标3,556件、设计专利1,149件),近年来皆相当稳定,设计专利部分更有显著成长。在此备忘录签署的基础上,双方将可进一步深化相互的了解与合作,对台欧的产业发展及申请人均能带来实质帮助,未来TIPO与EUIPO将透过各项合作,发展更为巩固的策略伙伴关系,共同创造完善的智财保护环境,提供申请人更好的服务。(2018.02)

资料来源:
智慧局布告20180213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