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唯安:四家台灣企業及研究機構列入創新排名

C170928Y1・C170927Y1 2017年10月號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發布「2017全球創新報告:進無止境(2017 State of Innovation Report:The Relentless Desire to Advance)」,指出2016年全球12個主要產業的研究與專利活動呈現趨緩趨勢,但專利數量仍呈現向上曲線發展。2016年公布的專利數量超過260萬項,顯示全球各地的企業、大專院校、政府單位和研究機構仍努力不懈推出解決方案,以期解決世上最嚴重的一些問題。
 此報告共有四家台灣的企業與研究機構列入創新排名,包括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成功大學。鴻海精密在資訊科技的智慧型媒體子領域中,成為亞洲前十大創新機構的台灣企業代表;在半導體材料及製程子領域,台積電則在亞洲前十大創新機構排名位居第二,僅次於韓國的三星(Samsung);同樣憑藉著優異的創新動能,台積電也在整體半導體創新市場取得優勢,入圍全球前十大創新機構排名。
 研究機構的部分,交通大學亦被列入全球半導體領域論文數量最多產研究機構 的排名,而成功大學則入選為全球家電領域論文數量最多產研究機構之一。由此可見,台灣的企業與研究機構不僅在亞洲、甚至在全球都擁有專利研發的優勢,持續在各產業與領域展示豐沛的創新成果。(2017.09)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20170928
科睿唯安新聞稿20170927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