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签署生物材料寄存合作备忘录 自2017年12月1日起实施

S171204Y1・S171204Z1 2017年12月号
 为因应我国专利申请人的多元化国际专利布局及期待,以及扩展我国与国际间寄存合作的网络,经济部智慧财产局与英国智慧局于2017年12月1日由双方局长共同签属「台英专利程序上生物材料寄存相互合作」备忘录,并于同日正式实施相互承认。此协议也是继2015年台日生物材料寄存相互承认后,另一专利合作的重大突破。
 智慧局指出,在本协议下,我国申请人仅须寄存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或英国境内的寄存机构,并向本局或英国智慧局提供该寄存证明文件,双方均会承认该寄存事实,无须重复寄存。此外,国内厂商或研究单位有跨多国申请专利需求者,除了可寄存与我国相互承认的日本国际寄存机构之外,现在也可以选择寄存在英国国际寄存机构。
 智慧局新闻稿指出,英国人来台申请发明专利案以生技医药类为大宗,并有逐年增加趋势,因此本局主动与英国智慧局接洽此项合作,经多年努力,双方在英国伦敦签属「台英专利程序上生物材料寄存相互合作」备忘录,再次扩大我国与外国相互承认寄存效力的版图。
 智慧局表示,本协议不仅可提供国人对于寄存机构的多重选择性,同时也可避免办理生物材料输入或输出国内外的繁杂手续,以及输送过程中可能受其他微生物污染的风险,有助于国内生技、医药及食品相关产学界专利布局之发展,也可带动英国或欧洲邻近国家来我国申请专利提升投资意愿。(2017.12)

资料来源:
智慧局布告20171204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