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团队开发次奈米级定位技术 东京奈米科技展获肯定

S170310Y5・S170303Y5 2017年4月号
 突破奈米极限,台湾精密技术再获国际肯定。由台湾大学机械系与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经过七年共同努力开发的次奈米级定位技术,透过科技部萌芽计划的补助进行商品化开发,并在全球规模最大的东京国际奈米科技展(Nano Tech 2017)获得肯定,成为继德国、美国及日本之后,世界第四个拥有此核心技术且成熟商品化的国家。
 这项台湾团队所开发的次奈米级定位技术,是奈米科技的基础,也是超精密定位的关键,商业价值估计在2018年将达85亿美金(260亿台币)。
 次奈米级定位技术已使用于奈米级X光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与电子显微镜等,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的实验仪器也多是使用此项技术。此外,台湾技术更获得德国、美国、丹麦、日本等大学及研究机构采用。(2017.03)

资料来源:
自由时报20170303/A10
TIPLO ECARD Fireshot Video TIPLOBrochure video TIPLO News Channel TIPLO TOUR 7th FIoor TIPLO TOUR 15th FIoor